全国台企联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绍兴召开

全国台企联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绍兴召开

 

11月1日上午,全国台企联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绍兴召开。(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11月1日上午,全国台企联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绍兴召开。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监事长张文潭、荣誉会长丁鲲华等105位理事代表及理事及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等30余位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主持会议。

 

王屏生回顾和总结了全国台企联自去年5月换届以来的重要工作。他说,从去年换届到现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台企联在着力为台资企业发展办实事,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工作,热心公益事业等多个方面均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他表示,虽然目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但台企联坚持帮助广大台商客观、全面、正确地认识两岸关系形势,积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心力。

 

同时,王屏生介绍了未来的工作规划。他表示,我们将继续本着“想做事、做成事”的精神,努力办好“台企名品馆”,为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搭建平台、开辟渠道,为台资企业发展与两岸经济合作营造良好环境。同时,积极培养台商二代,加强两岸青年交流。他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共同努力,做好台企联的各项工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尽心尽力。

 

张文潭表示,大家在为台商服务、创办“台商走电商”、探索“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以及两岸青年交流等诸多方面,积极进取、创新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希望今后我们紧密团结,凝聚力量,更加务实的推动工作进展,更加充分的发挥创造力,更加积极的服务台商,更加有效的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进一步展现台商的形象与风采,把台企联工作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

 

张世宏在会议上致辞时表示,希望大家多关注、多学习十九大报告,尤其是有关经济方面和对台工作方面的新理念、新主张和新要求。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

 

会议上,各区域负责人、功能委员会主委代表分别作了工作报告。大家总结过去一年多时间里的工作重点,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他们表示,希望抓住机遇,适应市场,共同发展。

 

据悉,会议期间还将举办绍兴市投资环境推介会,参观考察绍兴滨海新城等活动。(中国台湾网11月2日绍兴讯 记者 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