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八百壮士”今赴蔡办前抗议 吴敦义现身声援

台湾“八百壮士”今赴蔡办前抗议 吴敦义现身声援

14日上午,台湾“八百壮士”前往蔡办前抗议。(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台湾“八百壮士”今赴蔡办前抗议 吴敦义现身声援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现身声援。(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不满蔡当局未沟通就提出台湾军人年金改革方案,台湾退伍军人团体“八百壮士”今天(14日)上午前往蔡英文办公室前抗议,有2000名台湾民众力挺,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也赴台大校友会馆前,声援反年改行动,多位国民党“立委”一同参加。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吴敦义受访时指出,蔡当局对于台湾军人没有给予足够保障,是背信忘义,国民党一定会和大家站在一起。

 

对于台湾行政机构给出的台湾军人年改版本,台湾各界反应不佳,尤其是引起了台湾“八百壮士”等团体的强烈质疑和抗争。最后,蔡当局收回了该版本,还取消了原定于14日召开的记者会。台湾行政机构秘书长卓荣泰表示,“今天(14日)是预告草案重点内容,不是定案版本,公告后有一个月沟通期,设开放咨询窗口有专人回答。”

 

台湾“八百壮士”今赴蔡办前抗议 吴敦义现身声援

13日上午,台湾“八百壮士”前往台湾行政机构前进行抗议。(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据早前报道,13日,新党主席郁慕明在脸书发文称“支持‘八百壮士’发起的抗议,同时告诉大家,这不是退将单独发起的抗争,而是基层军官接力坚守的阵地,发出广大军人被剥削退休俸的怒吼。”郁慕明还称,“如果连卖命的军人都遭遇蔡当局一而再、再而三的违约背信,其他的公务员、教师及劳工也都难逃唇亡齿寒的命运。”

 

13日,台湾“八百壮士”还在台湾行政机构前发起了抗议活动,其之所以连续2天进行抗议,是因为蔡当局早前曾答应与其沟通年改方案,但至今并未有过接触。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台“八百壮士捍卫权益”副指挥官兼发言人吴斯怀10月16日受访时指出,5月12日,其和台湾行政部门“政务委员”林万亿以及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进行了交谈,当时双方讨论到,台湾防务部门送出改革版本前,要跟退伍军人团体代表协商。但是,从5月会面后至今,蔡当局始终没跟他们沟通。对此,有台湾网友批评蔡当局“靠骗术起家,会遵守承诺,那天就绷下来了”、“够烂够狠耍阴”。(综编/海外网 张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