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现场赛在北京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1

 

12月2日,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现场赛主题活动在北京举办。北京西城区Hello功夫教练团的武术表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2

 

12月2日,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现场赛主题活动在北京举办。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的舞狮和战鼓表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3

 

12月2日,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现场赛主题活动在北京举办。北京黄城根小学的武术自编套路展演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12月2日,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现场赛主题活动在北京举办。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和台湾地区的600余名武术爱好者集聚一堂,切磋技艺。

 

本次赛事是2017海峡两岸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重头戏”,共有来自京津冀等省市和台湾地区的55支参赛队伍、49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台湾选手100多名。运动员年龄跨度从5岁到71岁,他们将参加南拳、长拳、太极拳、刀术、剑术等888个单项,6个集体项目的比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4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接受记者采访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进一步增强武术运动对两岸青少年的“粘性”,此次活动新增网络(线上)比赛环节。选手通过手机APP进行网上报名并上传参赛视频,组委会聘请专业裁判进行评审。比赛启动2个多月来,已有两岸8000余选手参与,吸引近20万人点赞,三分之一参赛者年龄在18岁以下。台湾地区共有800余人次提交视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5

 

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总会长刘会进接受记者采访

 

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总会长刘会进表示,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之一,两岸青年应携手将其发扬光大。“该比赛得到了积极踊跃响应,两岸今后要多多举办武术大赛,相信这更能让台湾青年了解祖国大陆,增进两岸民众和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本次赛事是继网络武术比赛的前提下,再现传统赛事之魅力,展示“弘两岸尚武精神,扬中华崇文传统”之风范。希望武术交流大赛成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共同增进中华文化自信的广阔平台。让武术这一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之国粹绽放“中国故事”的绚丽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两岸武术名家、网络赛武术达人以及京津冀省市武术运动主管部门还将举办“海峡两岸武术文化交流研讨会”;《海峡两岸武术家访谈录系列丛书I》发布式等活动。

 

此次活动由国台办交流局、中国武术协会指导,北京武术院、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主办,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西城区体育局、大兴区体育局、台湾屏东县体育会、高雄市海峡两岸太极拳协会等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