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参议长:感谢中国共产党与我们分享经验

“中国共产党,感谢你与我们分享经验。”菲律宾民主人民力量党总裁、参议长皮门特尔12月2日在北京如是说。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12月1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引起各方广泛关注与强烈反响。来华参加此次高层对话会的皮门特尔说,讲话内容令他印象最深的是,中国的发展将使全世界人民受益。这对所有国家都是好消息,他也会把这一消息带回自己的国家。

 

“我知道,中国正在进行一场规模巨大的反腐败斗争,菲律宾也在进行这样的斗争。”谈及两党之间的交流合作,皮门特尔表示,菲律宾民主人民力量党和中国共产党一样,非常坚定地开展反腐败斗争。在此方面,两党之间有很多地方可以互相学习。加强在反腐领域的经验交流能够进一步增进两党之间的关系,相关做法和总结的经验也可应用到两党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当中。

 

谈及中共十九大的世界意义,皮门特尔认为,十九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规划了蓝图,这一点非常重要,为其他国家提供了一个新的学习借鉴的发展模式。“比如在菲律宾,我们就非常想学习中国经济发展的经验,借鉴中国模式。”

 

皮门特尔还指出,中国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菲律宾的贫困问题也很严重,在这一方面有许多可以向中国学习的地方。

 

“菲律宾民主人民力量党希望中国共产党能够实现未来的发展目标。”皮门特尔说,“虽然我们不会‘复刻’中国的发展模式,但是我们想要学习借鉴中国模式、中国经验。”(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  李纯 梁晓辉 邢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