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六大前瞻性看点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

 

广发证券发布最新策略报告认为,今年10月18日十九大报告以及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供了较强的前瞻性信号,预计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核心要点与两大会议精神保持一致性。2018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有六大前瞻性看点:

 

1)“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不变,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与稳健的货币政策;

 

2)供给侧改革动能切换,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

 

3)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4)房地产政策有望重点提及到租售同权、Reits等长效机制;

 

5)农村工作重点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6)“自上而下”、“由点及面”地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广发证券认为,主题策略层面,建议2018年拥抱“质量革命”,重点关注“存量改革”与“增量创新”两大方向:“存量改革”主线,建议重点关注“降杠杆”逻辑下分别对应的债转股、混改、房屋租赁主题;“增量创新”主线,重点关注商业逻辑强化的5G、新能源/新能车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