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三杰”:不惧怕参与两岸交流

上周遭台检调搜索及侦讯的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等新党青年党工,昨日在新党记者会上表示,新党过去被“戴帽子”戴习惯了,没什么好怕,并表示会继续参与两岸交流活动。

 

台北地检署侦办王炳忠等人疑涉所谓“安全法”案件,19日清晨指挥检调人员到王炳忠、林明正、侯汉廷、陈斯俊等4人家中搜索,并以证人身份被带回“调查局”接受讯问,复讯后将4人全数请回。

 

在昨日记者会上,有媒体询问王炳忠等人,历经上周遭约谈后,被扣上违反所谓“安全法”的大帽子后,以后还会继续进行两岸交流吗?

 

王炳忠对此回应,新党过去不乏被扣上各种帽子,所以没有什么好怕的,他对此坦荡荡。而目前台湾并未规定不能进行两岸交流,所以他们会大方进行两岸交流,为台湾民众谋福利,这是理所当然,为所当为。王炳忠还强调,对于检调部门称自己违反所谓“安全法”等损害名誉及与事实不符的行为,个人将保留法律追诉权。

 

林明正则表示,祖国大陆还有很多地方他没走过,所以会继续去大陆进行两岸交流。

 

侯汉廷在受访时同样表示,未来对于两岸交流活动,包括带更多台湾学生到大陆参访,以及接受各种来自大陆的活动与节目邀约,这些是两岸交流过程中本来就应该有的,他不会拒绝,也不会因为19日发生的事件而有所畏惧。(台海网12月27日讯  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林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