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

第3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

 

传承冰雪文化积淀,盛邀世界宾朋共享。第3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暨2018“东亚文化之都”中国哈尔滨活动年开幕式5日在哈尔滨举行,一场世界性的冰雪狂欢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日本金泽市副市长细田大造、韩国釜山市副市长朴宰民、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分别致辞。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致欢迎词。来自“东亚文化之都”城市政府代表团、“欧洲文化之都”城市代表团、“冰雪之约”嘉宾、冰雪旅游峰会嘉宾等共同参会。

在开幕式演出现场,三国的艺术家们为嘉宾们带来了各自国家的经典传统文化表演。

据介绍,本届冰雪节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为主题,围绕冰雪景观、专业冰雪运动赛事、非专业冰雪娱乐体验活动等七大类主题产品,打造100余项冰雪主题活动,助推哈尔滨成为国际化冰雪旅游目的地。不同于往届的是,本届冰雪节与2018“东亚文化之都”中国哈尔滨活动年、第3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同期举办,“三会合一”实现高度聚焦,集中打造一场规模宏大、国际性强、内容丰富的冰雪文化旅游盛事。

据悉,去年8月,哈尔滨荣膺2018“东亚文化之都”中国城市。本次盛会以“冰雪之约、夏都之旅、音乐之城、文化交融”为主题,设立“冰雪之约、夏都之旅、音乐之城”三大板块,依托冰雪节舞台以“冰雪之约”先行,在2018年1至3月之间展现哈尔滨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精心打造的冬季旅游品牌,以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

1月5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正式开园。(黑龙江日报5日讯  记者李天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