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香港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结果公布

海峡飞虹报道(驻香港记者 年永刚)18日,2017年香港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结果公布,“林郑月娥当选特首,推新措施惠民生促经济”等十件特区政府施政事件当选。

 

“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于1998年由香港文汇报与九龙总商会联合发起举办,至今已是第二十届。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活动得到传媒、社团、学校等各社会机构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共收到选票逾13万张。主办方根据得票多少,评出2017年特区政府施政十大事件。即:“林郑月娥当选特首 首份施政报告出炉 推新措施惠民生促经济”;“香港热烈庆回归20周年 习近平视察香港”;“政府推‘一地两检’方案 充分发挥高铁效益”;“政府助港人解决住房问题”;“港深签署合作备忘建科技园”;“政府推年金计划照顾长者”;“西九龙建故宫文化博物馆”;“政府提司法复核 6人因渎誓失议员资格”;“政府拨款36亿惠学子”;“台风‘天鸽’袭香港 政府各部门应对得宜”。

 

主办方表示,从当选的2017年十件大事可以看出香港特区政府在面对社会诉求时,能够准确回应社会呼声,做出及时、妥善的应对和处理。同时,参与大事评选也体现出市民对政府的施政政策充分肯定,期待政府继续推行更多有利民生的政策。通过大事评选,也可为香港特区政府未来的施政提供客观有效的借鉴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