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籍医师号召捐款 海基会感谢与肯定

大陆台籍陆医医师总会7日主动与海基会联系,表明希望为6日花莲震灾提供捐助,已自主发起捐款,希望透过海基会代收捐款并代转至“内政部”指定窗口,向灾区居民表达关怀之意。海基会下午发布书面新闻表示感谢与肯定。 

 

募款活动目前预定至2月9日止,捐款情况相当踊跃,一天的捐款已达人民币19000元,参与捐款的人持续增加中,海基会高度肯定台籍医师的爱乡之情。 

 

另外,也有大陆台商向海基会表达捐款意愿。针对这些善心义举,海基会已安排联系窗口,将协助转交供赈灾重建使用。 

 

大陆台籍陆医医师总会会长张育瑛向海基会说明,分散在大陆各省各地的台籍大陆医师无法贡献医疗专业救治灾区民众,因此希望能透过善心捐款,协助灾区民众度过难关,藉此表达爱台湾、人溺己溺的心情。 

 

海基会并公布收受捐款帐号 

 

(一) 台币帐户: 

 

银行:彰化银行大直分行 

 

户名: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帐号:97380115001600 

 

(二) 外币帐户: 

 

银行:彰化银行大直分行 (汇款编号SWIFT-CODE:CCBCTWTP973) 

 

户名: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帐号:97388600134300 

 

银行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北安路589号 

 

No.589, Bei'an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63, Taiwan (R.O.C.) 

 

银行电话:02-25337861 

 

海基会资料: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STRAITS EXCHANGE FOUNDATION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北安路536号 

 

No.536, Bei'an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65, Taiwan (R.O.C.) 

 

电话:02-21757000 

 

捐款款项将由海基会转至政府相关单位,再由海基会开立收据(收据抬头若为台湾公司或个人,则可于台湾扣抵税务)。联络人:海基会经贸处李小姐(02-21757059)、廖先生(02-21757062) (中评社台北2月8日电  记者 倪鸿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