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陷僵局陆客仍愿来 王炳忠:网友别再“仇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台湾

 

陆客赴台旅游。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花莲强震有陆客不幸罹难,新党发言人王炳忠说,真的令人非常难过!尤其现在两岸陷入僵局,但还是有这么多大陆同胞愿意来台湾自由行,足见大陆民众对台湾好山好水好人情的热爱。他语重心长地呼吁台湾年轻网友别以“仇中”为乐。

 

王炳忠指出,昨天他有感而发po文,提到一位带儿子来台玩的厦门妈妈,不幸遇上花莲地震过世的噩耗。有媒体转载报导后,竟有台湾网友在底下冷嘲热讽,说什么他发这文是在替国台办“喉舌”,真是令我难以想象,难道政治真能如此泯灭人性?

 

王炳忠感慨说,做人最基本的待客之道,不就是希望游客来我们这里,能好好感受台湾之美,对台湾留下美好印象吗?何况陆客每年都在台湾做不少消费,反而台湾自己人对台湾的旅游服务愈来愈嫌。今天人家高高兴兴来环岛自由行,没想到却从此与家人天人永隔,他真的觉得很感伤!

 

王炳忠说,自从马英九时代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后,他陪过许多大陆朋友游台湾,从台北的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淡水、阳明山,到东北角的北海岸,美丽的花东,南台湾的垦丁、高雄,走过许多平常不会去的地方,真的觉得台湾虽小但是很美,也更加热爱这座前人辛苦建设的宝岛。

 

但今天台湾年轻网友以“仇中”为乐的“流行”,已经引起一些大陆网友偏激的言论反应。就在昨天他微博的留言里,便看到有个别的大陆网友称“危邦不入,古有明训,怎还有大陆人要去台湾,没什么好遗憾......”的文字。对此,他实在不以为然,也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有心人士刺激,中了他们撕裂同胞感情的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