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二百台商台胞厦门同赏“马戏春晚”

9日晚,时值中国“小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返台过年的约200位台商台胞,受邀与因为留厦工作而春节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的在岗职工,一起来到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共赏“马戏春晚”。

 

约二百台商台胞厦门同赏“马戏春晚”

 

厦门举办第二届“马戏春晚”,成为新春佳节厦门市民喜迎新春的新时尚。林来生 摄

 

台湾花莲附近海域2月6日晚发生6.5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灾情,引起大陆民众牵挂。当晚的厦门“马戏春晚”,也特别对来自台湾花莲的灵玲创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毓勉先生表示了慰问。

 

欢乐小年夜·厦门第二届马戏春晚当晚启动,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副会长陈秀瑜,以及来自厦门医院、机械、物业、餐饮、纸业、塑胶、互联网、不锈钢等各行各业的台籍高管约200余位,一起温暖过年。

 

灵玲创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黄伟伦告诉中新社记者,在厦台商打拼了一年,春节都期望回家过年,没想到厦航、东航两岸春节加班机被迫取消,导致春节回家之路大受影响;这次又遭遇花莲发生震灾,大家心里都很难过。他感谢“马戏春晚”组委会心系台湾同胞,“特别邀请我们前来感受春节气氛以及整个厦门的温暖,两岸一家亲。”

 

约二百台商台胞厦门同赏“马戏春晚”

 

9日晚,逾百名台商台胞,受邀与同样因为留厦工作春节无法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的在岗职工,一起来到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共赏“马戏春晚”。林来生 摄

 

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去年首次举办的“马戏春晚”,已悄然成为厦门迎新春的新时尚。厦门是大陆台商主要投资密集区之一,仅厦门台协成员企业就接近千家,现有十余万台胞在此生活、工作、学习。

 

作为台湾青年在厦门创业的一个重要基地,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灵动青春·台湾青年创业园”,目前签约入驻的台湾企业已达18家,涵盖设计、教育、音乐、文创等富有台湾特色的文创企业。(中新社厦门2月10日电  杨伏山 林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