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宵市场开锣热热闹闹迎“狗”年

香港年宵市场开锣热热闹闹迎“狗”年

2月10日,香港全港各区共15个农历年宵市场开锣,在港岛最大型的维园年宵花市上,琳琅满目的摊档陆续开张。今年是生肖狗年,维园大部分乾货档都有售卖狗为主题的货品。也有花摊商家表示,近日天气回暖,销情会较去年好。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狗年将至,香港农历新年的传统节庆项目年宵市场10日正式开锣,许多摊位售卖以“狗”为题的产品。有年花档主称,由于早前气温寒冷,年花量减,价钱较去年贵约20%。

 

当天早上,香港最大的年宵市场——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内摊档陆续营业。由于明年是农历狗年,放眼望去,以“狗”为题的商品比比皆是,“小狗”更出现传统风车上。

 

有大学商学会学生出资9万元(港币,下同)在场内售卖巨型狗公仔,一尝“做老板”的滋味,希望在狗年来临之际赚取“新年财”。

 

除了狗公仔,今年西方情人节临近农历新年,有摊位特别售卖“告白气球”,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

 

在鲜花摊位区,有年花档主称,近日天气及时回暖,桃花开得不错,有信心销情较去年好;但另一档主称,受早前天气寒冷影响,部分年花货量减少,需加价约20%。

 

香港年宵市场开锣热热闹闹迎“狗”年

2月10日,香港维园农历年宵市场开锣,不少访港游客也来到维园选购鲜花,感受传统新年气氛。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当天下午,维多利亚公园内客流渐增。将在狗年当母亲的何小姐当天在场内消费约5000元。她称:“我买了蝴蝶兰、大辣椒和年桔。孩子将在狗年出生,所以也买狗公仔。”

 

此外,九龙观塘游乐场今年会举行“绿色年宵”,场内设资源回收及环保分享区,收集商贩捐出的剩余商品和物资,在年宵市场完结后即场分发或转赠予有需要人士。弃置物(如帆布、帐篷、枱椅、层架、装饰、沙包、木材和竹枝)也会在场内妥善分类,再安排回收、重用或转赠。

 

当天,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参观“绿色年宵”时表示,举办节庆活动时往往会产生大量废物,呼吁活动主办单位、商户及市民在欢度节日时,亦要紧记物尽其用、废物重用及循环再生这三大原则,珍惜地球有限资源。

 

同日,香港海关人员到多个年宵市场向档主派发传单,呼吁他们切勿售卖侵权物品。

 

据悉,全港15个年宵市场将开放至16日大年初一凌晨。(中新社香港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