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爱!花莲大地震驻台陆媒捐款15万台币赈灾

满满的爱!花莲大地震驻台陆媒捐款15万台币赈灾

 

大陆驻台媒体记者向花莲灾区捐出15万元新台币用于赈灾

 

据台湾《旺报》2月12日报道,一场6.5级强震让花莲受创严重,近日各物资与善款涌入花莲。在这其中,大陆驻台媒体也不缺席,东南卫视驻台记者叶青林在脸书表示,两岸一家亲,对两岸互相驻点的记者而言体会甚深,所有在花莲的驻台陆媒凑出15万新台币,捐献给花莲赈灾。

 

花莲大地震让震倒了花莲几个地标,灾情透过各种媒体传开后,各物资与善款不断涌入花莲,期望能够帮助花莲捱过震后创痛与重建后山家园。叶青林在脸书上所示,近几天在花莲采访,陆媒内心无比沉痛地坚守岗位,把救援的进度传递到两岸。此外,他也收到台湾乡亲满满的爱,譬如花莲民宿贝拉利亚老板王姐坚持不收住宿费,牛番茄老板陈哥帮助拍摄等等。

 

11日下午,在场的陆媒共捐出15万新台币,捐给花莲赈灾,传达出对花莲的爱。叶青林表示,每次两岸遭逢灾难,不论是四川大地震、台湾的“莫拉克台风”、澎湖空难,或是高雄气爆,两岸总是不吝传达爱心,两岸一家亲就是一腔的热血,满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