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灯会“大陆元素”引人潮

持续6晚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在台湾中部的南投县会展中心继续举行。作为南投灯会的一大亮点,现场展出的“大陆元素”花灯及文化演出吸引了大量台湾民众参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庙会

 

第八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 资料图

 

第八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于17日至22日举行,庙会以“熊猫故里·锦绣四川”为主题。记者晚上在庙会门口看到,一只萌萌的熊猫花灯站在庙会大门上,欢迎前来参观的八方来客。走进庙会大门,一只象征戊戌狗年的巨型狗狗花灯矗立在前方最醒目的位置。这只太空犬花灯可360度旋转,尾巴伴随声光烟雾左右摆动,还有小狗会从下方基座探出头来,非常可爱。

 

本次庙会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联谊会和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两岸灯会设计者发挥创意,为台湾民众带来不同感受的灯会体验。

 

走进庙会花灯区,“大陆元素”花灯应接不暇,不仅有熊猫吃竹子造型的花灯,还有熊猫“团团”“圆圆”造型的花灯。民众纷纷在花灯前驻足拍照。巨大的川剧变脸造型花灯格外醒目,逼真的造型在灯光的照亮下活灵活现,光彩夺目。现场还能看到来自上海和香港等友好城市的花灯组合。

 

庙会以自贡花灯营造节庆氛围,把四川特色年味带到台湾。庙会分九个区块集中展示四川形象,有文化摄影展、四川特产展示、四川名茶品鉴、自贡花灯展示、蜀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及民族歌舞表演等。

 

主办方每天分时段在主舞台区举行文化演出,民众围坐在舞台周围观看四川民族歌舞表演,通过大型LED观看“魅力四川”视频。

 

2018南投灯会以“旺运出头天”为主题,大陆的“重庆铜梁火龙”“陕西安塞腰鼓”和“海宁皮影戏”相继登台亮相,春节期间吸引了逾百万人参观。(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