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资银行资产总额增速创近五年新高 不良贷款率创新低

上海银监局2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17年末,上海外资银行资产总额增速创近五年来新高,不良贷款率则创近五年来新低。

 

据统计,截至2017年末,上海外资银行资产总额1.5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0%,增速为近五年来新高;上海外资银行占上海银行业资产的比重回10%以上,2017年末达10.6%,为近两年来最高。同时,外资银行资产质量继续保持稳定,不良贷款实现“双降”,截至2017年末,不良贷款率为0.34%,创近五年来新低。

 

上海银监局有关人士表示,2018年将继续推动辖内外资银行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等“五个中心”建设为主线,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发挥优势、稳步前行。

 

2018年,上海银监局希望在沪外资银行在防控好金融风险、特别是前瞻防控流动性风险和跨境业务风险的同时,加大与中资银行的合作力度,共同推进改革开放,内外协调,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中新网上海2月24日电记者 姜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