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条惠台政策大礼包”让在京台胞拍手称快

2月28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9个部门,发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消息一出,生活在北京的台胞们情绪被瞬间点燃,大家奔走相告,无不欢欣鼓舞、拍手称快。

 

郑博宇在北京生活工作三年,他的工作就是创业项目孵化器,2016年10月至今他已经帮助50个台湾创业项目成功落地北京,帮助众多台湾青年在北京创业郑博宇感受颇深,今天31条惠台政策大礼包让他和他的朋友们拍手叫好。

 

北京创业公社港澳台及国际事业部总监郑博宇说:“ 我们看到了大陆对我们的重视,给我们更多的公平机会可以加入大陆的发展。针对想要当学者的台湾同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机会,还有人才认定,比如说学术人才认定、科研人才认定这些部分公平的打开之后,可以让他们更好的在这里发展。对于像台籍教师,过来大陆的时候很担心自己的研究成果不被采认,这一次的31条里也特别提到了,在台湾过往的研究成果也一样可以被采认,对于他们来讲就业晋升就放心了很多。所以,这次的31条真的是很大力度的帮助我们,身边台湾年轻人想在这里发展,看到这个部分都是拍手叫好的。”

 

北京台商协会妇女会副秘书长王淑娟1999年到北京生活,她见证了大陆近20年的飞速发展和变化,她庆幸自己当年的选择,也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到大陆来发展,实现梦想。听到这个重大利好消息,他激动的说,同等的待遇,公平的竞争环境,这里才是我真正的家。

 

她说:“大陆给台湾很多的重视,真的非常高兴。到大陆发展其实是很正确的事情,不像以前很多人都喜欢去美国、新西兰,现在很多的台湾人更多的选择是到中国大陆来。这里是有家乡的感觉,这里是祖国,祖国给我们这么多福利,其实是让我们有回到家的感觉。在这边,帮助我们文化作更好的传承。我们的语言也没有什么障碍,我们深感我们就是一家人!”海峡之声网北京讯(记者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