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汉廷贴图讽民进党 网友赞:酸度破表啊

据台湾媒体报道,关于大陆三十一项惠台措施,赖清德表示 “希望大陆要能够了解,能发展到这个地步,没有台湾人帮忙,他可以吗?”对此,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认为不论是企业界的经济发展,或是娱乐产业的大师地位,他们对大陆的贡献或影响,都不是本自民进党的扶持或鼓励,而是来自于自己的条件和努力与大陆人民的支持。反观民进党让早期的台商背上“卖台”、“台奸”的骂名。侯也贴图讽民进党,让网友赞 “酸度破表啊!”。

 

据报道,侯汉廷在脸书表示,源自台湾而在大陆深耕的企业,包括康师傅、统一集团、旺旺集团、永和豆浆,在过去十余年,不仅创造在大陆的投资市场,更提供了大陆经济发展的契机和就业人力市场。另一方面,在文化娱乐产业上,庾澄庆、周杰伦等音乐人,在中国好声音的产制上,更为大陆建立了年轻人的梦想导师地位。

 

但是,不管是企业界的经济发展,或是娱乐产业的大师地位,他们对大陆的贡献或是影响,都不是本自民进党的扶持或鼓励,而是来自于自己的条件和努力与大陆人民的支持。

 

反观民进党“执政”后,改变两岸的互动模式,让原本已有转机的台湾产业再次面临更严峻的考验,但是,民进党不仅不思考解套方案,反而张冠李戴,扭曲了台商产业的功能与角色,以图掩饰自己无力无策改善两岸僵局的借口。

 

三十一项惠台措施,是大陆再度释放善意,其立基点在于希望协助台湾企业在大陆的发展,民进党当局应该积极协助台湾产业在大陆壮硕发展、而非一昧嘲讽抵制,利用这种似是而非的论调,抹煞台商的成就,甚至扭曲两岸合作的互利共生角色,我们虽然期许大陆落实惠台政策,但是我们更期待民进党正视两岸政策的根本,而非误导民众,指鹿为马,掩饰其在两岸政策上的失策和无所作为,更期待所有民众,共同检视监督,譲这个惠台措施,为大家带来实质效益。华夏经纬网3月5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