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两会声音让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大陆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不仅大陆同胞关注着,台湾同胞同样也在关切中。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不仅是大陆的对台湾同胞善意的延续,更是对台胞同胞亲情的体现。

 

台胞关注关切大陆两会,既关注大陆对台的政策,更关切为台胞同胞谋福祉、办实事的措施。尤其是在两会前夕,大陆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将成为台胞登陆创业的助推器,和扎根大陆的加油站。正如有关学者指出的,大陆的善意与诚心,是两岸同胞一家人、一家亲的体现。

 

即便台湾当局对大陆的善意与诚心进行扭曲,但是台湾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心是明镜的,不被这些妖魔化大陆、蛊惑台湾同胞的政党政客欺骗,对大陆出台的这些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便利举措,用登陆的脚步和扎根大陆的信心作出回应。

 

岛内“独”派抹黑大陆的招法已经失去了民心。对于台胞持续登陆的热度,台湾当局和抱着有色眼镜看待大陆的政党政客,严格审查、祭出罚款、注销户籍等一连串的招法轮番上演,层出不穷。这足以看出,台湾当局与民心越来越严,越行越危险,靠着抹黑大陆的招法已经失去了民心,也失去了市场。在台湾当局阻挡两岸合作、破坏两岸交流、干扰两岸往来的当下,两岸民间持续热络、两岸和平发展赢得更多民心,就足以证明抹黑大陆既失去了民心,激起了民愤。

 

“独”派误导民众的欺骗已经没有了市场。岛内有些民众,在受到蛊惑和误导的情况下,认为大陆吃不起茶叶蛋、用支付宝是因为大陆太落后等等。也正是靠着这些“美丽的谎言”,台湾念念不忘的优越感挥之不去,更助长了对大陆的偏见。但是,事实就是事实,任何人都否定不了,也改变不了。大陆的深圳等城市经济总量已经超越台湾,这就是事实。误导民众只会让台湾在优越感中止步不前,看不到差距,令人欣慰的是这种误导民众的欺骗已经在台湾同胞认知大陆、感触大陆、体验大陆中越来越容易被揭穿。

 

“独”派煽动对抗的手段已经丧失了土壤。感性认知大陆崛起对台湾到底是机遇还是挑战,到底是商机还是威胁,理性感受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善意与诚心是务实的还是空洞的,是触不可及还是情真意切的,公道自在人心,台湾同胞自有公论公断。煽动对抗可谓是岛内一些政党和政客们的拿手好戏与看家本领,他们也从中尝到和收获了甜头利益。但是越来越多登陆的台胞同胞把看到的、遇到的、感触的善意传递给在台湾的同胞,这种煽动对抗的手段已经丧失了土壤,即便有小风小浪也改变不了两岸融合发展的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其实,岛内这种误导、抹黑手段早已随着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大陆失去了市场和效应。特别是很多“两会声音”、“两会期盼”、“两会故事”的报道已经让台湾同胞看清了台湾当局的恶意和嘴脸,也读懂了大陆善意、亲情、诚心的点点滴滴。

 

两会声音,连着台湾同胞的亲情。参加两会的台湾代表既认真参会谏言。这种真情的体现与行为,如同在两岸同胞之间架起的心灵之桥,一头连着大陆同胞的心,一头牵着台湾同胞的心,而且这种亲情是割舍不断的,分隔不了的,“希望大陆为台籍艺术生到大陆求学提供更多便利”“希望两岸同胞共享‘互联网+’服务”“支持台湾青年到大陆实习就业享受同等待遇”,一句句心里话,一条条亲情化谏言,一方面来自大陆的善意与诚心,另一方面则是台湾同胞感受享受便利举措的亲情回应。

 

两会期盼,顺应台湾同胞的愿景。民意不可背,大势不可违。两岸融合发展,是任何人、任何团体、任何政党都阻挡不了的民心与趋势。“如果不是基于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基于我们都是中国人,怎么可能会有同等待遇?”这种期盼和认同,对于台湾同胞来说是对两岸一家亲的认同和感知,是对两岸一家人的真情与亲情。大陆言必信,行必果,大陆的惠台措施越多,台湾同胞的愿景就会更多更快的变为现实。

 

两会故事,温暖台湾同胞的心坎。从提供更多便利到共同待遇,涉及广、力度大、实惠多,这不仅是一个充满亲情的变化,更是诚心满满的升华。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台湾的内容,温暖台胞心坎,这不是虚无缥缈的存在,而是让台胞感受货真价实、情真意切的现实。同时,也诠释了大陆取得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台湾同胞冷暖,不弃台湾同胞福祉,急台胞之所急、想台胞之所想,为台胞登陆创业发展助力加油。(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