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人大代表:31条惠台政策给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带来新希望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霍建阳):大陆日前推出31条惠台政策,引起台湾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尤其是在台湾青年圈里反响尤为热烈。对此,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台籍人大代表们认为,这项政策释放出来的诚意和红利让台湾青年对大陆这片热土充满期待,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希望到大陆闯一闯,寻找更好的发展机会。

 

在北京工作生活三年的郑博宇,是北京创业公社港澳台及国际事务部总监。他说,31条惠台政策发布之后,身边的台湾青年纷纷叫好,目前已有不少朋友对此动心,称要坐飞机来大陆看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2%5c1%5c2_1_1_bbf266a6-8ab9-49a8-b94d-9dc5fc5bcb39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说,31条惠台政策深得人心,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热情也将愈发高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2%5c1%5c2_1_1_5ca379e3-418a-4c99-b637-a62bf919d59c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理事、富丽集团董事长蔡培辉

 

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理事、富丽集团董事长蔡培辉看来,当前台湾地区薪资较低,就业机会减少等因素,使台湾青年到大陆寻梦的机会越来越多,

 

符之冠说,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我们要做好惠台政策的“宣传员”、“参谋人”和台湾同胞生活的“贴心人”,扫清影响他们来大陆就业学习工作的种种障碍,

 

从31条惠台政策中我们看到,台湾青年人可以在大陆参加各种职业资格考试并从事相应的工作。李振广说,这些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将来,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工作,不再是个例或者个案而将成为一种普遍的现象,这将使台湾青年有更多的机会在大陆把自己的梦想变成现实。也就是说,台湾的年轻人只要有一技之长,就能够在大陆找到用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