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两岸姐妹福州共植“海峡巾帼林”

150名两岸姐妹福州共植“海峡巾帼林”

 

两岸各界妇女代表共植“海峡巾帼林” 。记者刘可耕摄

 

12日正值植树节,福州市妇女联合会、福州市台湾同胞联合会、罗源县妇女联合会等组织150余名海峡两岸女同胞,在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白塔乡南洋村共同种下一片“海峡巾帼林”。

 

台商、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陈秀容携近20名台商台眷共赴一年一度的植树踏青之约。

 

150名两岸姐妹福州共植“海峡巾帼林”

 

参加海峡两岸各界妇女共植“海峡巾帼林”活动的两岸各界妇女代表共同为“海峡巾帼林”纪念石碑揭幕。记者刘可耕 摄

 

南洋村是一个纯畲族村,也是革命老区基点村。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民族风情浓郁的畲乡风光吸引了两岸女同胞们。

 

“海峡两岸姐妹共同植树已经持续举办多年,成为台商台眷了解大陆乡村的独特方式,也激发出台商们为乡村振兴带来台湾文创力的合作契机。”陈秀容说,能和福州妇联的姐妹为福建绿水青山、“福州蓝”的生态共同做出绿色贡献,很有意义。

 

台商王坤炳、蔡惠玲夫妇不但共同种下一棵桃树,还在树上挂上祈福的红彩带。王坤炳夫妇2004年“登陆”福州创业,经营水产品进出口,他们赶上了福建海洋渔业发展的上升期,“生意最好时一天出口4、5个货柜”。如今孩子也在大陆工作,“祈盼两岸和平”。

 

150名两岸姐妹福州共植“海峡巾帼林”

 

参加海峡两岸各界妇女共植“海峡巾帼林”活动的一名女性台胞,植树间隙用手机自拍留影。记者刘可耕 摄

 

4岁的小台胞简敬伦跟着妈妈杨娟种果树,培土、浇水,格外认真。杨娟来自福州,她希望孩子“种下小树,爱上家乡”。

 

春风中,1200株新栽种的紫玉兰、山樱花、紫薇、碧桃和乌桕等苗木给畲乡带来勃勃生机。作为福州市妇联一项常态化、品牌化的活动,两岸姐妹共植“海峡巾帼林”已走过了14个春秋,全市各级妇联造林绿化面积逾4000亩,见证两岸姐妹情同一家。(中新网福州3月12日电  记者 林春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