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台教师交流座谈会召开:为台胞在大陆任教建言

苏台教师交流座谈会召开:为台胞在大陆任教建言

 

座谈会现场。(江苏省台联 潘宁 摄)

 

日前,由江苏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以下简称:江苏省台联)主办的苏台两地教师交流座谈会在淮安举行。江苏省定居台胞女教师,南大、南农大、南医大等多所高校涉台部门负责人,以及在淮安就职的台湾教师代表等40余人出席座谈会。两岸教师畅谈在大陆工作、就业、学习、生活等多方面遇到的问题,并对涉台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着两岸文化教育交流的日益深入,大陆陆续出台的多项引进台湾人才政策,对台湾教育界人士产生了吸引力,许多台湾教师来到大陆应聘任教。目前,仅淮安市已有近50名全职台湾教师在高校任教。

 

座谈会上,淮阴工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凯军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台商学院在集聚两岸人才、汇聚科教资源、促进淮台经贸合作、推动两岸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淮阴师范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智则介绍了学校从入岛招聘台湾教师到做好相关服务的经验与做法。

 

除了淮安高校的高薪金,淮安纯朴热情的民风也是吸引他们到淮安从教的原因之一,台湾教师纷纷表示,“已经把淮安当成了第二故乡,未来将继续为淮安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此外,教师们反映了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也为推动两岸人才交流,吸引更多台湾教师到大陆任教提出了建议。

 

江苏省台联名誉会长蔡宪沙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江苏省台联是为在江苏台湾乡亲服务的同乡会组织,在开展联谊活动、推动两岸民间交流的同时,省台联还充分发挥台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作用,为岛内乡亲在大陆更好地发展事业积极建言献策。这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了解大家的心声,并把大家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通过人大、政协等渠道进行反映、推动解决。

 

江苏省台联副会长、淮安市台联会长方小青主持会议。(文/图潘宁 中国台湾网 江苏省台联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