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腾华: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支持柬埔寨企业在港融资

邱腾华: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支持柬埔寨企业在港融资

资料图: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20日在柬埔寨金边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支持柬埔寨企业在港融资。

 

当日在金边举行的“香港:探索新商机的合作伙伴”研讨会上,邱腾华向媒体表示,香港与柬埔寨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香港企业家来柬埔寨就是寻找商机,希望能够在柬埔寨找到投资机会。

 

他赞誉柬埔寨社会稳定、经济高速发展与高度的对外开放环境,是吸引香港企业来柬埔寨投资的理由。

 

去年10月世界银行公布一份报告显示,尽管全球经济仍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但柬埔寨经济在中短期内依然能保持调整稳定的增长势头。报告预计今年的柬埔寨经济仍然会保持7%增长率。

 

邱腾华说,去年年底东盟和香港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之后,香港与柬埔寨的关系已迈上了新台阶。

 

邱腾华表示,香港企业家对柬埔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也期待双方多交流,开拓双方合作新局面。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吸引了50余家香港企业参会。(中新社金边电 记者 黄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