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水滋润台胞心

日前,台湾金门自来水厂厂长许正芳表示,自大陆引水海底管线已在1月间接通并通过测试,预订最快6月金门民众就可以喝到大陆水了。

 

自2015年7月,金门自大陆饮水计划供水合同签订,不仅解决了金门台胞用水的燃眉之急,而且还从水质、水源上圆了他们喝好水的梦想。正如金门县议会副议长谢东龙所言,金门民众期待喝好水已经很久了,洋山净水厂完工后老百姓喝水权益将可得到保证。

 

大陆为金门供水,既能满足金门台胞日常的用水,还能满足金门未来30年的用水需求。面对大陆真实的善意和亲情之为,台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对于岛内政客所谓的抹黑抹红,特别是想利用“统战”的标签阻挡金门台胞饮用大陆水的种种招法,瞬间变得一文不值,毫无是处。因为,大陆水滋润台胞心是货真价实的。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诚然,岛内政客看不惯大陆与台湾任何交往交往和互利合作,但是在民意民心面前,这种招法显然已经失去了昔日的效应。

 

尤其是当前两岸关系因为蔡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的境况下,横加阻拦,干扰破坏,可大陆对台胞的善意和亲情依旧满满,急台胞之所急,想台胞之所想。

 

为金门供水,大陆多方齐心协力,加班加点,既保证了工期的顺利进行,还从水源选择、施工方案、材料使用等方面确保水质的达标。不管实施过程有多好艰辛,大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为台胞谋福祉办好事,说到做到,注重实效,善意与亲情的兑现,台胞又怎么会拒绝呢?

 

金门台胞坦言,金门饮用大陆水,是一大喜事,不仅是金门的喜事,亦是两岸同胞的喜事。显然,两岸同胞的喜事,任何阻挡和蛊惑都已显得微不足道,不值一驳。

 

从大陆为金门供水我们就可以看出,对接台胞需求,大陆的善意货真价实。蔡当局利用行政手段和处罚招法企图隔断台湾与大陆的情感认同和文化连接,但是民心不可违,大势不可挡。台胞饮用大陆的水,既是对大陆善意的认知,更是对大陆货真价实的诸多善意的享有。

 

顺应台胞期盼,大陆的亲情情真意切。诚然,大陆的水资源也很匮乏,尤其是在东南沿海,水资源供需也很紧张。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大陆对台胞的期盼集多方之力,顺应台胞的期盼,克服种种困难为台胞办实事,正是在亲情的感召之下,大陆情真意切的亲情与行动,温暖了台胞也体现了两岸一家人。

 

水通了,心也通了。即便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阻挡与威胁,两岸同胞的心近了,情浓了,助力和干扰都只会成为两岸同胞齐心携手的反作用力,让两岸同胞更加的心连心手牵手。文剑(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