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名台湾优秀博士(生)沪上追寻“职业新空间”

70名台湾优秀博士(生)沪上追寻“职业新空间”

 

台湾博士与大陆高校嘉宾合影

 

来自台湾逢甲大学的林胜豪,他对大陆这些年经济的快速发展充满期待,早在博士专业的选择时他直接“对标”大陆快速发展的房地产专业,为进入大陆的职业发展早早做好准备。

 

20号由上海市台联、上海海外联谊会沪台交流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英才汇聚、沪上逐梦”台湾优秀博士(生)与上海高校交流会上,林胜豪认真倾听前来“揽才”的大陆各高学校的招聘信息,职业需求,学科发展特色。交流会上,台湾博士们与大陆高校近距离接触,他们纷纷寻觅自己中意的职业发展空间。交流会上,大陆高校包容和开放的人才措施给林胜豪留下深刻印象,他期待加入大陆高校团队,推动两岸人才的深度交流。

 

当天上午,来自北京大学、台湾大学等两岸知名大学和美国华盛顿大学、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等海外一流大学的70名台籍优秀博士(生)应邀来沪参加交流,投递简历者超过350人。其中,18人为应届毕业生,14人为博士后研究员;28人为首次来沪,9人首次到大陆。

 

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卢丽安说,大陆发布的“惠台31条措施”刚出台一个多月,但带来的虹吸效应已经显现。其中很大一部分内容是鼓励台湾优秀人才到大陆就业的。青年台胞人才纷纷西进大陆,前来选择不错的发展空间。上海各高校国际化接轨越来越成熟,台湾的博士学养很丰厚,希冀他们在上海开启全新的职业生涯,加速两岸青年人才交流。

 

当天,上海市教委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在交流会上宣讲了上海高校的总体情况、人才引进现状和相关政策,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沪上18所高校代表分别就本校概况、人才需求及人才政策作了介绍。已在上海高校任职的10名台籍教师代表以“过来人”身份分享了在沪从教与生活的感受与心得。

 

在沪期间,台湾博士(生)们还参观了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上海建桥学院,并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感受了上海城市与社会发展史。

 

上海台协会长卢丽安表示,伴随着上海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持续深入,将继续提升类似交流的规模和频次,为高学历、高层次台湾青年人才来沪发展提供更多便利。海峡之声上海4月22日讯(记者 程娟娟)

 

70名台湾优秀博士(生)沪上追寻“职业新空间”

 

交流会现场

 

70名台湾优秀博士(生)沪上追寻“职业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