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台当局拿开阻挡台籍教师登陆的黑手

日前,台当局阻挡两岸交往交流再次加码,破坏台籍人士登陆再次出招,祭出限缩两岸教育交流,明文规定要求公私立大学专任教师,未经许可不得参与大陆各项国家基金及研发计划。试问,这种“绿色恐怖”的新招法管用吗?

 

台当局为了阻挡两岸人员交流往来,不断的以行政严审、注销户籍、取消待遇、限制处境等手段,阻挡台胞登陆,并一再的为“绿色恐怖”增码添料,企图干扰和威胁台胞弃岛登陆的脚步和打算。

 

尤其是大陆推出31条便利台胞举措之后,台当局试图以“统战”“渗透”“策反”的抹黑抹红形式多样的手段,挽回台胞“背叛”的脚步,和拦住台胞“离岛”的趋势。其实,这既是台当局一贯“逢中必反”的嘴脸,更是激民愤失民心的例证。

 

众所周知,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出便利台胞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在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让两岸陷入僵局的境况下,大陆惠台举措不改初心,暖心台胞持续给力,以实实在在的诚心和真真切切的善意,让每一位台胞从误解大陆中逐渐认知大陆。

 

岛内多份民调显示,台湾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国人的认同比例不断升高,认为良好的两岸关系和大陆崛起对台湾是机遇不是威胁的民调逐渐成为主流民意。台当局在这种主流民意面前,不检讨、不反思、不调整发展两岸关系的政策,反倒逆流而东、背心而为,以“维持两岸现状”的政治谎言欺骗台湾民众,用苦情戏博得台胞的同情。

 

可是,这种虚伪的行径,不但没有达到目的,反而让台湾民众看清了民进党当局的嘴脸和心态。一波高过一波的登陆热潮、一浪超过一浪的离岛旋风,用“脚”告知台当局勿做两岸和平的绊脚石,用“心”告诫台当局勿当两岸交往的拦路虎,应该拿出诚心和善意来改善两岸关系,让两岸重回和平发展的康庄大道。

 

近期岛内不断发酵的“卡管”“拔管”事件,政治心态已经远远超越了台湾大学的学术自由和人事安排。正如岛内有关专家学者所言,只因为颜色不对,遭到如此政治黑手,没有民主只有打压,没有自由只有恶斗。现在,台当局又阻挡台籍老师登陆发展,可见台当局搞“绿色恐怖”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

 

其实,台胞登陆圆梦发展对台湾来说,是好事不是坏事。例如台籍教师登陆,既可以让他们有更好的人生未来、有更多的选择机遇、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还可以从两岸教育和人员交流中积累经验,以助推台湾的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进而在对比中找到差距弥补短板。“2018第10届海峡两岸民办高校校长论坛”就吸引了近80位两岸高教代表、技职教育专家,他们坦言两岸应该透过学术交流模式,强化双方教育合作,并建立两岸人才平台,共创新局。

 

还有,台当局的阻挡和干扰不得民心。台湾青年不顾台当局恐吓做出赴大陆求学求职的选择;台生到大陆读书学习,挡都挡不住;台湾不少顶标、均标学生争相抢着就读大陆大学,大陆高校一夜之间在台湾成了大热门;台湾有的大学校长甚至“挑灯夜战”为登陆的学生写推荐信。台青、台生登陆的事例数不胜数。这足以发现,台当局的阻挡和干扰已经破功,台湾民众用行动告诉台当局“大陆才是他们的未来”。

 

现在,大陆推出的31条措施呈现加速度的遍地开花态势,分享发展机遇,落实同等待遇,暖心、给力、实用的便利举措,必将进一步激励越来越多的台青台生登陆圆梦,将大陆作为他们实现价值、展翅飞翔、创业打拼的沃土和港湾。即便中间有一条人为设置的“枷锁”,民心的巨大力量和民意的磅礴气势,将打破枷锁,迎接未来。

 

大陆以最大的诚心和善意,张开双臂欢迎台胞、台企、台商、台生、台青登陆发展。所以,就请当局拿开阻挡和干扰他们登陆的“黑手”吧! ( 文剑  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