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将在海南建设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海南省农业科学院9日签署共建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框架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共同建设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中国热科院和海南省农科院的科技优势,布局一批前沿交叉创新平台和产业创新转化平台;打造多类型、多层次的创新体系;汇聚世界一流科学家,强化原始创新能力,着力突破一批热带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大科学难题和前沿科技瓶颈;保障国家热带农业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共同将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建设成为代表国家水平、体现国家意志、承载国家使命的国家创新平台。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院长王庆煌介绍,作为热带农业科技创新国家队,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为促进国家热带农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海南农科院在科技服务推广等方面也有自己的特色,双方目标一致、优势互补,将以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开放,强化协同创新,强化协作推广,加快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建设步伐。(新华社海口5月9日电  记者刘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