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旗”混入澳彩绘活动被涂掉 澳回应:遵循一个中国原则

台生感叹大陆交通神器:跟喇叭声说拜拜

图说:图中所圈彩绘原为台“国旗”,现已被澳方涂抹遮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9日报道,素有澳“牛肉首都”之称的昆士兰州罗坎普顿近日推出一项旨在推广牛肉销售的活动——邀请当地学生在6座牛雕像上进行彩绘创作。然而,两名来自中国台湾的孩子所画的台湾“国旗”混入其中。当地政府随即对其进行涂改。此事10日引起台湾媒体关注,声称这是“打压行为”。台当局则显得有些气急败坏,跳出来对大陆横加指责。

 

ABC报道称,在6座牛雕像彩绘活动中,其中一座牛雕像的创作主题是“展现罗坎普顿社区的文化多样性”,不少学生画上了各国国旗。令人意外的是,来自台湾的学生谢君(音)、谢婷(音)却在上面画了台湾“国旗”。所幸主办方及时发现,在展览的第二天就作出修改——用蓝色涂料将“国旗”盖住。

 

台生感叹大陆交通神器:跟喇叭声说拜拜这两名学生的母亲称“很难过很失望”,感觉像“被扇了一巴掌”。当地政府负责该项目的部门总经理托尼·库伦随即回应说:“根据澳大利亚政府遵循的一个中国原则,我们对在码头街进行展示的一座牛雕像进行修改。”他称“我们非常珍惜与国际贸易伙伴间的关系,以及他们提供的机会”。英国广播公司说,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牛肉出口市场之一。

 

澳媒在报道此事时并未提及中国大陆方面有任何介入,台湾方面却将矛头指向大陆。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日报道,台“外交部”当天声称已向澳官方及活动主办方表达关切,呼吁不要让“特定政府意见”干涉文化活动,还妄称大陆近来“无所不用其极打压台湾国际空间”。随着遭遇多米尼加“断交”、世界卫生组织不发邀请,台在国际社会遭遇一连串失败。现在,澳当地政府的主动之举显然令其恼羞成怒。(杜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