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的创科氛围已经形成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在港两院院士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分感谢习近平主席对香港科技界的重视,并对香港创科界一直以来的支持和指导。”衷心希望习主席能够继续关心和提点香港创科事业的发展,继续关心香港科创人员的工作。

 

梁振英表示,香港的创科界在某些领域有较高的技术水平,而且有较多和较密切的国际关系。2017年6月,24名在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给习近平写信,表达了报效祖国的迫切愿望和发展创新科技的巨大热情。习近平对此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并迅速部署相关工作。

 

梁振英表示,2015年11月,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正式成立,专责推动香港的创科发展,尤其是促进香港创科界更好地与内地交流合作,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包括与深圳签定关于在河套区建立创新科技园区的协议。

 

“我高兴的知道,香港的创科氛围已经形成,更多香港本地和外国的投资者更愿意向科创企业投资,‘独角兽’也将陆续出现。”梁振英认为,香港企业界也可以利用香港的优势,包括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促进中外合作。(中新社香港电 记者 李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