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为两岸青年“双创之城”江苏花桥“代言”

汪小菲为两岸青年“双创之城”江苏花桥“代言”

 

    5月20日,汪小菲作为江苏花桥“青年之城、双创之城”形象大使,发布了青年城市八大重点项目和2018青年城市地图。黄莹摄

 

20日,“台湾女婿”汪小菲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身份,作为江苏昆山花桥“青年之城、双创之城”形象大使,发布了青年城市八大重点项目和2018青年城市地图。

 

江苏昆山虽然只是个县级市,但利用台资总额占大陆的九分之一,在昆山生活的台商台眷超10万人。作为两岸交流先行区,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2013年国批以来,不断在两岸产业合作、金融创新、文化交流合作、民间交流合作等方面放大先行先试政策效应。

 

作为昆台合作桥头堡的花桥既是两岸金融企业集聚高地,也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平台。花桥跨境贸易小镇每天业务量近30万单,依托落户于此的昆山对台邮件处理中心,物流时间缩短了一半。小镇还配套了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为两岸青年提供办公、孵化、培训、供应链金融等一条龙服务。

 

汪小菲说,作为台湾女婿,他已往返两岸400多次,见证了两岸创业环境的变化。“台湾青年可以多来大陆看一看,大陆的快速发展,会是台湾青年筑梦、追梦、圆梦的广阔天地。在紧邻上海的花桥,两岸青年可以携手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目前,他正将自己的事业加速布局昆山。

 

为了给两岸青年创业保驾护航,昆山拟定一系列优惠政策,例如创业资金的扶持、投融资平台的对接以及一系列的快捷服务等。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实现了“一园多点”的发展,整合花桥游站、昆山开发区留创园、启迪众创工社、创业服务中心、台协会微创业基地、民营科技孵化器等载体,打造了一批青创园微基地,形成了“创新—创意—创客—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

 

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年会会长陈语欢介绍,每年来昆山实习的台湾大学生都会惊讶于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熟悉的生活环境、地道的台湾美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大学生留下来生活。“在大陆,他们亲身感受到‘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给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也让他们觉得在科技创新领域大有可为。”

 

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丽艳表示,青年的实力决定了城市的实力,抓住青年就是抓住未来。花桥经济开发区建设“青年城市”正是尊重青年、爱护青年、支持青年迈出的开创性、探索性一步。通过建设长三角中国·金谷高校引才联盟、沪昆青少年实践基地、国际青年友人俱乐部等一批青年双创载体和交流平台,为青年提供更多服务,实现青年和城市相融合、互促进、同成长、共成就!

 

当天,西交大昆山(花桥)创新中心、两岸青创园花桥基地等青年城市八大重点项目及汇聚花桥发展项目和生活指南的青年城市地图正式发布。(中新网昆山5月20日电 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