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空喊“爱台湾”于事无补

海峡飞虹消息:5月3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表示一个制度、一个政党,究竟有没有吸引力,关键在于它能否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当做自己的奋斗目标,能否给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带给人民一个更加美好的希望和愿景。如果离开了这些方面,其他的都是不切实际的,空喊什么爱台湾,实际上都于事无补。

 

安峰山是在回答记者的相关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

 

安峰山说,去年十九大的时候,一个土生土长的台湾女儿卢丽安引起了岛内广泛的关注,岛内媒体在讨论“卢丽安现象”的时候,有舆论说,两岸开始进入了一个制度和人才之争的时代。安峰山说,上次发布会的时候,我记得有记者提问也讲到岛内现在的无色觉醒的现象。实际上在面对岛内现在蓝绿的恶斗和对立,有些岛内的舆论也认为,应该让国民党、民进党和共产党一起来比赛,谁更加爱台湾,这样的话能够让老百姓有更多的选择。

 

安峰山说,实际上一个制度、一个政党,究竟有没有吸引力,关键在于它能不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当做自己的奋斗目标,能够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能够给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能够给人民带来一个更加美好的希望和愿景。我如果离开了这些方面,其他的都是不切实际的,空喊什么爱台湾,或者标榜所谓的普世价值,实际上都于事无补,是骗不过老百姓的眼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