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婚姻家庭论坛:遇见更美丽的自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071

 

6月7日上午,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婚姻家庭论坛“美丽新时代——美丽修为”研讨会在厦门举行。研讨会现场。(摄影 母曼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072

 

金门社工吴美莹。(摄影 母曼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073

 

台湾中华两岸创意城市文化推广协会理事詹夏莉(摄影 母曼晔)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母曼晔)6月7日上午,作为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之“美丽修为”研讨会在厦门举行,与会嘉宾就大陆配偶如何快速融入新家庭、适应新环境、开启新生活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22年前从厦门嫁到金门的大陆新娘吴美莹女士,从初到金门时的各种不适应到之后的从容应对各种事情,这个过程虽然有几年的调整期,但更多的是自己心态的改变和加倍的努力,如今她在金门谋得社工的一个职位,成为台湾的公职人员。她说,当陆配具有了专业工作能力,不论是在台湾还是大陆一样可以在各个角落发光发热,遇见更美丽的自己。

 

台湾中华两岸创意城市文化推广协会理事詹夏莉是“爱情厨房工作坊”的老板,她是一位祖籍海南的台湾媳妇,因为孩子喜欢吃蛋糕甜点,她专程回台湾拜师学艺,在家人的支持下,她从一位业余的烘焙爱好者成为专业的烘焙师。如今詹夏莉在大陆还积极参与公益,回馈社会。她说“心中充满爱,阳光就向你走来,这是一场因爱兴起的事业。希望自己所做的点点滴滴能给人们带来帮助,传递友爱。”

 

两岸婚姻家庭论坛自2012年海峡论坛首次举办以来,吸引了很多来自海峡两岸的夫妻参加,他们或分享海峡婚姻的幸福与辛酸,或讲述各自的成长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