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顾生计晚上顾兴趣 看台湾90后创业筑梦

 

白天顾生计晚上顾兴趣 看台湾90后创业筑梦

 

吉森楷睿(左)、魏嘉宏2名90后男生,因为酷爱大型重机,从车友变事业伙伴,靠自己能力创业,在嘉义市经营一家美容工作室。图/吉森楷睿提供

 

吉森楷睿、魏嘉宏2名90后男生,因为酷爱大型重机,从车友变事业伙伴,靠自己能力创业,在嘉义市经营一家美容工作室,服务汽机车,也和车主交流。两人白天是上班族,晚上在工作室忙到深夜,因为有热情支持,乐在其中。

 

22岁的吉森楷睿父亲是荷兰人,中荷混血的他,五官深邃,身高175公分、外型阳光帅气。身为家中长子的楷睿,高中毕业后就到美式卖场工作,除了养活自己,也能帮忙家计,他对自己最大犒赏就是玩大型重机,享受追风快感。

 

“骑重机不是追求速度,而是和车对话”,吉森楷睿目前收藏2辆大型重机,一定亲手保养、清洁爱车,因为顾车有一套,身边不少同好、家人鼓励创业。

 

吉森楷睿和同样爱车成痴的魏嘉宏是无话不谈的好友,嘉宏比楷睿长5岁,嘉宏目前任职于机车零件公司,担任检验员。假日骑大型重机纾压是他最享受的事,玩重机资历6年,他玩车方式“很理性”,换过4辆大型重机,但身边绝不留超过2辆车。

 

两人都有创业构想,某天聊起觉得一拍即合,嘉义市大雅路旁一处不到20坪的小空间,成为两人的创业天地。

 

魏嘉宏说,每天晚间6点下班后直接到工作室报到,帮客人洗车常忙到深夜,不觉得辛苦,看到客人满意神情,相当有成就感。他把客人的车当自己的车疼,受到客人信赖。

 

“保养大型重机其实学问还不少!”嘉宏谈到,有些大型重机的构造较特殊,擦洗时,要将较重要的电子零件包覆好,避免短路,因为爱车、懂车,才有把握创业。

 

吉森楷睿表示,开工作室可接触到各式大型重机车种,是另一种玩车的满足感,和客人交流经验,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愈做愈带劲。

 

白天顾生计晚上顾兴趣 看台湾90后创业筑梦

 

魏嘉宏(左)说,有些大型重机的构造较特殊,擦洗时,要将较重要的电子零件包覆好,避免短路,因为爱车、懂车,才有把握创业。图/吉森楷睿提供

 

白天顾生计晚上顾兴趣 看台湾90后创业筑梦

 

吉森楷睿专注地擦拭保养客人的爱车。图/吉森楷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