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湾小镇美术馆揭牌 两岸艺术家以画会友

2日上午,江苏省台湾小镇美术馆在江苏省句容市揭牌。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练月琴,国民党前副主席、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出席揭牌活动。

 

2日,“两岸一家亲——2018海峡两岸艺术家交流活动暨江苏省台湾小镇美术馆揭牌仪式”在江苏省台湾小镇美术馆举行。胡国禧、黄文栋等23位台湾艺术家,保彬、华拓等16位江苏艺术家,以及10位新加坡艺术家以画会友、开展交流。

 

胡志强在致词中表示,近十天来,他马不停蹄地在上海、南京、北京、武汉等城市参加活动。到句容看到台湾小镇,他感到不虚此行,希望台湾小镇发挥文化特色,成为当地的地标,相信这里会越办越好。

 

江苏省台湾小镇位于江苏苏南的句容市,已扎根发展28年。当日揭牌的小镇美术馆面积为2000平方米,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

 

崭新的美术馆格调时尚。明亮展厅中,悬挂着水墨、水彩、油画等百余幅两岸艺术家画作。

 

组织台湾画家此行办展的台湾艺术家法国沙龙学会理事长林金田,频繁往返两岸,在大陆参加景德镇陶瓷大学、广州大学活动,受邀在多个文创园区交流经验。他告诉记者,鉴于目前两岸关系现状,两岸的文化艺术交流、民间交流更不能停顿,需增进彼此了解。

 

美术馆揭牌后,将定期邀请两岸艺术家办展、互访、写生、座谈,举办两岸文化、艺术论坛。未来,美术馆还将建构两岸文创艺术孵化基地。

 

当天,2018海峡两岸艺术家交流活动、江苏省朝阳助学基金会助学活动同时开幕。(中新网镇江7月2日电  记者 朱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