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 两岸青年学生河东行活动开幕

传承中华文化 两岸青年学生河东行活动开幕

 

“两岸青年学生河东行”活动开幕,图为台湾青年们与运城市相关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仲夏时节,艳阳高照,河东大地草木葱茏,瓜果飘香。7月3日上午,“传承中华文化、共建精神家园——两岸青年学生河东行” 活动开幕,两岸的青年学子们齐聚山西运城,与当地同学们一道,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山西运城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距今180万年前,这里就有了人类活动生息。远古时期,舜都蒲坂、禹都安邑、以及“夏”的都城均在此地。现如今,运城交通四通八达、生态禀赋独特、产业门类齐全,已成为山西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两岸一家亲,未来在青年。”运城市委副秘书长樊波平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两岸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不断的继承挖掘和发扬广大,而能担此重任的非青年莫属。这次的台湾青年学生河东行,对大家而言既是与传统文化的一次“亲密接触”,也是一次寻根溯源的文化之旅。期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台湾青年朋友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认同,增进对运城及山西的感知,同时也期望这次活动能够搭建起一个良好的平台,为下一步运台青少年交流奠定深厚的基础。开幕式上,运城学院的王崇任教授为两岸学子们讲授了一堂包含关公文化、根祖文化、德孝文化、善文化等特色鲜明的河东文化讲座,两岸学子们认真聆听,领略中华古文化的绚烂魅力。王老师讲到精彩之处,现场频频传来热烈的掌声。

 

来自台湾东吴大学的王同学认为,实地探访远古文明,探寻中华传统古文化,对他来说感触非常深刻,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可以多多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7月2日开始,9日结束,为期8天。两岸学子们将前往舜帝陵、关帝庙、普救寺、李家大院、壶口瀑布等地领略中华传统古文化魅力。(记者 全志强)

 

传承中华文化 两岸青年学生河东行活动开幕

 

运城学院王教授向师生讲述河东文化(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传承中华文化 两岸青年学生河东行活动开幕

 

       两岸同学全神贯注的聆听河河东文化专题讲座(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传承中华文化 两岸青年学生河东行活动开幕

 

台湾同学参观游览运城学院校园(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