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雕刻技艺展匠心精神

7月10日,以“彩云匠制·石博新风尚”为特色主题,旨在展示以云南设计、雕刻技艺为代表的匠心精神,引领行业新风尚的2018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拉开帷幕。

 

本次展会展览面积6.5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2800多个。共设有7个展厅和一个展区,其中国际及港、澳珠宝玉石馆,集中展示来自斯里兰卡、澳大利亚、阿富汗、波兰、缅甸、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彩色宝石、琥珀、翡翠等珠宝类产品;精品馆及综合馆主要展示行业协会及知名企业的奇石、珠宝玉石精品、矿物晶体、祖母绿、南红、大理石等;珠宝玉石馆主要汇聚了昆明、芒市、瑞丽、腾冲、揭阳等地的知名珠宝玉石企业参展。本届石博会还首次设立了集中展示国内优秀珠宝设计、玉雕艺术作品的专题展馆,有标准展位86个,特装展位1600平方米。

 

本届展会设立的2018珠宝文化艺术周展示馆以“云上心制”与“燃情匠心”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以及12所高校近200位国内外顶尖珠宝设计师、知名玉雕师、高校新锐、收藏家等将云集昆明,参加“FOLLOW THE SOUL·云上心制”珠宝设计展、“BACK AT ONE·燃情匠心”玉雕艺术展、设计师之夜、电视剧《版纳风云》“传承傣族传统首饰工艺”项目启动发布会、2018“Hot Sale大麦杯”珠宝玉石首饰全球原创设计成果商业大奖赛五大精彩活动。人民网昆明7月10日电 (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