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1

 

开营仪式上,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宣布“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正式开营”并授夏令营总营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3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开营仪式上致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4

 

营员在签名牆上留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2

 

两岸青年现场表演

 

海峡飞虹消息(马晓叶、实习记者陈致远、张琬渝):“ 龙脉相传青春中华—— 2018 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开营仪式 于 7 月 10 日晚间在北京举行,近千名从岛内、海外的台湾青年汇聚在一起,共同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开营仪式上致词时表示,希望青年朋友们用心观察,探究两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根同源;用心思考,感受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原因所在;用心了解,争做两岸和平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一起奋斗,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台湾中兴大学的黄云,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千人夏令营,收获最多的就是友情。她说,“希望这次能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和大陆青年建立深厚的友谊,为两岸青年交流做出小小的贡献。”

 

台湾铭传大学杨雅婷第一次来到大陆,在接受采访时说,“刚一来就有种回到家的感觉。期待在接下来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各地的历史,并对中华传统文化有更深刻的体会。” 

 

此外,本届夏令营以“新经济新脉动”为主题,组织了“新经济研习营”,全国台联与中国贸促会安排60多位台胞青年分别赴中通快递、大陆桥文化传媒、互联港湾等企业实习,接受电子商务的课程培训。

 

开营仪式还特别设置了“缘,妙不可言”的环节,在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中相知相爱的两岸婚姻亲历者、在大陆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代表,通过视频和现场讲述,向广大夏令营营员分享他们的结缘故事和奋斗历程。

 

本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北京总营活动时间从 7 月 9 日至 13 日,期间除参访北京的名胜古迹外,还将举办两岸青年的高校交流活动、主题讲座、创业就业分享及征文、摄影、微视频大赛。之后,千余名台胞青年营员将分赴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继续感受祖国灿烂的文化和壮美的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