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体验内地体育训练 盼从交流中获进步

“北京的同学有身高优势,而且射球(投篮)技术等基本功很扎实,值得学习。期望有机会再跟他们一起训练并参与联赛。”在北京参加篮球训练的香港培侨书院学生曾羡雅12日对中新社记者说。

 

12日在北京举行的交流会上,培侨书院学生陈子荠表示,此行与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的同学打排球友谊赛的经历令她难忘。内地与香港同学的打法与攻防方式不同,希望从交流中获得更多进步。培侨书院与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近日首次举办为期五天的体育专项交流活动,共有120名9至17岁的培侨书院学生来京交流。香港学生在内地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游泳、足球、篮球、乒乓球等七个项目的密集训练。

 

培侨书院体育科主任李家华表示,内地运动员在许多国际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希望香港学生了解内地运动员的训练方式,以及他们为比赛付出的努力。

 

据了解,培侨书院通过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的姊妹校计划,与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缔结为姊妹学校。两校自2010年起,每年分别组织师生互访交流,包括安排香港学生寄宿北京学生家中,体验当地学习和生活。

 

出席交流会的香港驻京办高级政务主任黄志珩介绍,自2004年开始至今,香港已有450所学校通过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与北京、上海、广东等内地680所学校结为姊妹学校。

 

黄志珩说,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自2015至2016学年推出为期三年的“促进香港与内地姊妹学校交流试办计划”,为香港姊妹学校提供津贴及专业支援,以促进姊妹学校专业交流与多元协作。未来姊妹学校计划将以“更广、更深、更紧密”为发展方向,根据学校的优势进行更多专项交流,并期望将计划恒常化。(中新社北京电 冯靖蓉 陈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