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教师“点赞”厦门教育

台湾青年教师“点赞”厦门教育

 

7月12日至16日,由厦门市台联主办的2018年“相聚厦门”厦台青年教师夏令营在厦门顺利举办。

 

开营当日,来自南华大学、南投高中、清水高中、兴华高中、鹿港高中、罗东高工、潮州高中、屏东女中、斗六高中、嘉义高工、旗美高中、瑞祥高中等12所学校的33位台湾青年教师齐聚厦门,与厦门一中、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的教师骨干交流座谈,开展教学教育理念、方法的切磋与学习。

 

此外,在夏令营期间,台湾老师们还与厦门青年台胞赴漳州展开交流。营员们参访了天福茶博馆、东山岛、云水谣古道、南靖土楼等地,感受闽南文化的源远流长,体会闽台之间的五缘相通。

 

14日,台湾老师们与参加“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夏令营厦门分营的31名台湾大学生在厦门会合,共同展开“相聚厦门”之旅。在厦门大学,营员们和厦大的教师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厦门市台联张劲秋副会长针对在厦台湾人才就学就业政策进行解释,台籍教师黄裕峯教授和江宜珍老师也向营员们分享了他们在大陆的成长经历。

 

苗栗兴华高中教师杨崴婷昨日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夏令营让她真正了解到许多在厦门就读的台生、在厦门就业的台湾教师的情况。除了大陆的惠台政策之外,更能体会到这里的友好氛围和环境。杨老师说,近年来大陆教育不断加大对师资、办学资金、教育设备的投入,让台湾学生对赴陆就学越来越有兴趣。而伴随着在大陆举行的国际教育交流机会增多,越来越多台湾教师也到大陆寻求机会。

 

台湾潮州高中教师陈建瀛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厦门进行教育交流。“我们去了厦门一中、厦门大学等学校,看到教育运营设备配备都很好,大陆对教育资源的投资非常不错。”

 

在昨晚举办的夏令营闭营式上,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苏甦表示,希望参与此次夏令营的老师和同学,能把在祖国大陆的所见所闻带回台湾,让更多台湾同胞能够参与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中来。台海网7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