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也不满民进党、蔡英文 台学者:过半想换人做

台湾竞争力论坛今天发布关於台南市长选举的最新民调。论坛理事长庞建国丶执行长谢明辉,邀请政治大学教授汤绍成就此共同分析台南选情。

 

台南也不满民进党、蔡英文 台学者:过半想换人做

 

过半台南民众想换人?(台湾竞争力论坛提供)

 

该民调显示,目前台南市长主要候选人的支持度,由高到低依次为:民进党黄伟哲31.7%丶国民党高思博16.1%丶无党籍林义丰6.6%丶退出民进党的苏焕智6.2%丶原属“台联党”的许忠信3.7%丶被认为属於蓝营的陈子敬3.4%。如果蓝绿各整合出一组人马,则黄伟哲丶高思博的支持率分别为41.2%和33.3%。

 

台南也不满民进党、蔡英文 台学者:过半想换人做

 

左起分别为汤绍成丶谢明辉丶庞建国 (你好台湾网 图)

 

庞建国介绍,55.4%台南民众不满民进党当局的施政。这拖累了该党的台南选情——过半台南市民想要“换人换党做看看”。

 

汤绍成分析,民进党支持度下滑,绿营对蔡英文的不满是一个重要原因:蔡想搞“台独”又不敢,碰到很大阻碍。之前很多民进党民代参加了“喜乐岛”鼓吹“台独公投”的活动。但轮到该签字时,他们却跑光了。他认为,这明显是有外力介入。

 

来自台南的谢明辉则透露,其亲友丶邻居过去支持蓝绿的比例是3比7,但深绿的现在不打算出来投票。如果民进党没法催出这部分票,他们这次选举有很大隐忧。你好台湾网7月17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