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棒球 连接浙台青年友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31766778368_1

 

表演赛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mrbhwb2018071704p27_b

 

学生在训练中挥棒。

 

2018海峡两岸(玉环)青年棒球社团文化交流活动今天在浙江省玉环市楚门中学开幕。本次活动由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浙江之声共同主办。来自台中市葳格高中、台北市复兴高中等浙台两地中学的100多名师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玉环市楚门中学棒球社与台中市葳格高中棒球社、台北市复兴高中棒球社分别签订了结对协议。两岸学校将通过互派教师、定期举行友谊赛等形式,增进了解,共同进步。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主任许敏表示,棒球运动在台湾十分普及,在大陆目前也慢慢兴起。举办交流活动,目的在于为两岸喜爱棒球运动的青年学生搭建相互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大陆高中棒球运动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的举办,带动更多大陆高中开展棒球运动。”台中市葳格高中相关负责人说,他期待所有参与学生在尽情展现平日苦练的球技之外,多结交新朋友。也期待能承办2019海峡两岸青年棒球社团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大陆师生到台中市交流。

 

照片由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提供(人民日报玉环7月16日电  瑞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