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台协成立台湾校友会联谊会

 

上海市台协成立台湾校友会联谊会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左)、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右)为在沪校友会联谊会揭牌。

 

 

上海市台协成立台湾校友会联谊会 更好为在沪台胞服务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21日正式成立并揭牌,将整合在沪台湾校友会资源,帮助解决台湾校友在沪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在沪台湾校友会活动有序发展,共同帮助两岸同胞“心”的距离不断贴近。

 

随着两岸交流不断深入,来沪工作、学习、就业、创业的台胞不断增多。据统计,在沪台胞达30万人以上,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25万个,约占整个外资项目数的13.57%;吸引合同台资397亿美元,在沪各类台湾学校校友会达50多个。

 

据悉,“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是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发挥民间社团优势,积极搭建的交流联谊平台,其鼓励各校友会自愿加入,为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做出新贡献。

 

其中,承认“九二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两岸和平发展;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成为加入校友会联谊会成员的首要条件。

 

成立大会上,经协商,台湾33所高校及中学在沪校友会负责人一致推选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林玉珍为第一届上海市台协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会长,蔡世明、史南桥、管梦鼎、王振生、杨顺生、林言志为常务副会长,林重文、陈琍立、胡明扬等校友会负责人为副会长。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李伟高度肯定了上海市台协牵头成立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这个举措。他认为,校友会联谊会的成立,有益两岸、有益台胞,也希望各位校友会成员通过该平台继续参与大陆的经济建设,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林玉珍发表就职感言时表示,活跃在社会各界的广大台湾校友群体,是弘扬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的重要力量,是加强两岸民间交流的沟通平台。上海市台协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将致力于发挥校友文化精髓,挖掘校友中的闪光点,营造催人奋进的文化氛围,成为上海和台湾、母校和校友、校友和校友之间的情感维系、价值取向、联络沟通、合作交流、服务回馈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中新网上海7月21日电  记者 缪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