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皖投资企业4452家 皖港共谋合作共赢

香港在皖投资企业4452家 皖港共谋合作共赢

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致辞。于梦溪摄

 

“善用香港平台,皖港合作共赢”研讨会26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来自香港和安徽两地的贸易和企业代表近百人参会。

 

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表示,香港与安徽省经贸关系密切,香港一直是促进内地与世界各地贸易和投资的重要桥梁,近年更积极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安徽企业可借香港蓬勃的营商环境,迎接“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新机遇。

 

香港在皖投资企业4452家 皖港共谋合作共赢

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朱宁介绍皖港合作情况。于梦溪 摄

 

傅仲森说:“香港拥有世界级的金融和专业服务业,安徽企业可利用这些优势,在香港进行融资和并购活动,尽享优质的会计和税务、法律、建筑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和规划,以及人才培训等服务。另外,香港拥有世界级的普通法制度,能够为企业提供调解服务。”

 

据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朱宁介绍,2017年,安徽新批香港来皖投资企业129家个,同比增长18.3%;实际利用外资96.4亿美元,同比增长16.7%。截至2017年底,安徽共批香港来皖投资企业累计4452家,实际直接投资556.4亿美元。香港一直是安徽省第一大投资来源地。

 

香港在皖投资企业4452家 皖港共谋合作共赢

“善用香港平台,皖港合作共赢”研讨会代表合影。于梦溪 摄

 

此外,香港还是安徽对外“走出去”的最大平台。截至2017年底,安徽省在香港投资累计共有139家企业;截至2018年6月底,在香港上市的安徽企业共12家,市值接近2197亿港元。

 

据了解,在帮助中小企业方面,香港政府鼓励业界向一些香港既有优势或有需求的产业进发,包括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生物医学。安徽企业可充分发挥皖港两地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政策及资源优势,把握市场先机。(中新网合肥电 记者 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