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结一主任出席第21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式

 

刘结一主任出席第21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式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第21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8月23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第21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式。

 

刘结一在致辞中表示,让两岸更美好,是“两岸一家亲”、“两岸命运共同体”等重要理念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年来,我们紧扣广大台胞台企需求,努力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创造有利条件,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持续推出一系列政策举措。今年2月,我们发布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最近,我们实现了福建向金门供水,取消了台湾同胞来大陆就业需办理专门就业许可,并将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这些举措得到了广大台胞普遍肯定和热烈欢迎。

 

刘结一指出,两岸关系走近、走实、走好,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在。阻挠破坏两岸交流,企图割裂两岸历史文化连结,搞“去中国化”、“台独”分裂活动,迫害打压反对“台独”、支持统一的正义力量,故意制造事端、歪曲事实,挑动两岸同胞对立,损害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是不能得逞的。

 

刘结一强调,两岸是密不可分、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天亲。我们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台湾同胞真心实意谋福祉、实实在在谋利益。两岸同胞要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继续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台湾网8月23日北京讯  记者 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