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刘大贝:“31条惠台措施”吸引更多台青到大陆实现梦想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中华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刘大贝10日表示,《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31条惠台措施”)对台胞很方便,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实现梦想。

 

近日,由刘大贝担任团长的台湾青年精英考察团到河北参加第十六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10日,该考察团一行参加了此次洽谈会的两岸青年文创产品市集、“民宿+旅游”对接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据刘大贝介绍,该考察团成员主要是在台湾不同领域的精英青年。他认为,新的时代也是新的机遇,此次这些台湾精英青年都很主动想来看看河北有什么机遇,尤其是现在两岸关系低迷,这些青年觉得更应该加强两岸和平发展的交流,尤其是促进经济融合发展。

 

常年担任台湾高校教授的刘大贝称自己跟台湾青年人交流很多。他表示,大陆机遇很多,现在台湾青年对大陆很向往,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读书、就业甚至成家,“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31条惠台措施’对台胞很方便。”刘大贝称,台湾青年对此十分关注,尤其是在大陆的居住问题。他建议,在各地逐渐细化这些措施时,希望可以对此更完善、更开放或者对台胞有更多照顾方式。(中新社石家庄9月11日电  记者 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