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相洪森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在南宁举行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翟茜茜)柬埔寨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11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与在柬投资的6大中国企业的高层领导进行了一对一对话,旨在帮助中国企业深入了解柬埔寨最新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两国贸易与投资合作。

 

本次对话会由柬埔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对话会以“中柬经贸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为主题。柬埔寨商务部部长潘索萨、旅游部部长唐坤、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以及两国相关部门官员、工商界代表等约250人出席了会议。

 

洪森在对话会上表示,近20年来,柬埔寨政局稳定,经济稳步发展。2017年柬埔寨的经济增长率达7%。与此同时,柬中两国贸易额达58亿美元,到柬旅游的中国游客达130万人次。他还表示,柬埔寨在农业、基础设施、工业进口、矿产能源及旅游等方面都拥有巨大的投资潜力,因而期待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国企业赴柬投资。

 

柬埔寨是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按照惯例,主题国领导人受邀与中国企业家进行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