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任由慰安妇阿嬷受辱 民进党做了什么

近日日本右翼分子藤井实彦来到台南慰安妇铜像前踹了一脚,做出这样的举动还大摇大摆带着记者和翻译向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提出所谓的“质问书”要进行慰安妇历史的史实辩论,但事实是如此吗?一个右翼军国主义分子从头到尾就是来挑衅和污辱慰安妇阿嬷,这口气作为中国人的我们,绝不能胡里胡涂的吞下去,藤井和其所属机构“慰安妇珍香国民运动”一定要给两岸的中国人一个交代。

 

就如同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说的,这口气我们真的吞不下去。台湾泛蓝和统派团体也在台北“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前抗议,但就连递交抗议陈情书给“日本台湾交流协会”负责人沼田干夫,他却避不见面仅仅派出总务负责人如同躲猫猫的取走陈情书,同时还不准台湾的媒体对他进行拍摄,真不知道日本人在躲什么,不是很理直气壮吗?

 

其实回顾全台第一座慰安妇阿嬷铜像设置月余以来,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也亲临现场哀悼纪念,要求日本政府应该对于台籍慰安妇进行赔偿和道歉。但是换来的却是日本官方提出抗议,日本交流协会负责人沼田干夫在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希望“妥善处理”铜像,由此可知日本人自始至终都没有真心实意的对于慰安妇进行道歉和反省。

 

同时民进党对于慰安妇阿嬷铜像的设置问题却是模棱两可,日本右翼分子对于铜像做出不雅的举动迄今仍是无声无息。台当局外事部门官方网站却在10日发表一篇新闻稿称“统促党”人士在“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泼漆抗议,严重破坏台湾形象,作为一个民主法治社会不应该如此。这篇声明无疑看出民进党当局对放任日本右翼分子在台湾任意践踏我们,却不准台湾民众对日本人进行严正的抗议。就如同去年四月日本殖民者八田与一铜像遭人砍去,民进党当局立即公开批判并且法办砍头者,民进党的官员甚至还公开向八田与一后人道歉。

 

全台第一座慰安妇阿嬷铜像,代表着二战时代的历史伤痛,不仅是两岸被强征慰安妇们,在二战那个日本侵略下整个东亚有近40万民妇女被充当日军的慰安妇,迄今为止日本政府仍旧不愿面对,台湾的主政者甚至为日本的殖民历史歌功颂德数点忘祖,民进党的媚日本本质实在叫人难堪。如今日本右翼分子已经侵踏至我们中国的土地上,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一定要谨记这段历史和这次事件的伤痛,唯有两岸中国人共同团结一心,才能让这些日本右翼分子知道历史是不容篡改和抹灭的。(作者:罗鼎钧,台生,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