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机遇 融合发展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开幕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白宇坤 霍建阳):9月12日,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开幕。此次合作周以“共享机遇融合发展”为理念,聚焦新经济新产业合作和创新发展,按照“一主三专、全省联动”方式组织,在杭州举办开幕式和主场活动。有1500多位来自台湾工商界、文化教育届以及青年代表等嘉宾参加合作周活动。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致辞说,浙江·台湾合作周必将在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方面取得新成果。他进一步表示,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好,台湾才会有前途。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也表示,浙台合作已经是浙江开放发展的特色亮点,浙江成为大陆与台湾交流密切、合作紧密、成果丰硕的地区之一。我们将全面落实76条惠台措施,努力让台湾同胞们在浙江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说,大陆经济突飞猛进,台资企业要抓住这个机遇,同时和大陆一起创造更加繁盛的经济。同时他还表示,两岸民间交往特别重要,台商在大陆发展是台湾经济最重要的部分,也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出了贡献。

 

合作周期间,浙江各地将先后举办智能制造、跨境电商、医疗健康、金融、科技人才、文化创意、乡村振兴、摄影展等50多场专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台商台企与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及自贸区、特色小镇建设的对接,深入推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

 

本届合作周由浙江省政府、国务院台办共同主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副理事长、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省领导熊建平、朱从玖、彭佳学及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暨文创产业推进小组大陆方召集人张鸿铭出席开幕式。杭州市市长徐立毅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