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启动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白宇坤):9月13日上午,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暨海峡两岸(宁波)微电子产业对接会在甬举行。本次活动,以“交流、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通过甬台两地微电子产业界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加速推进宁波微电子产业发展,探索建立甬台两地微电子产业合作领域与方向、合作策略与平台,努力构建两岸微电子产业交流合作新格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 致辞 (白宇坤 摄 )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 致辞 (白宇坤 摄)

 

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致辞。

 

郑栅洁向来参加活动的嘉宾们表示真诚欢迎。他表示,很多来宁波创业的台湾朋友都普遍认为宁波产业基础实、营商环境好、创新活力强、市场福利大。甬台两地企业要借助这个平台携手打造微电子产业集群,共同分享数字经济发展的巨大福利,相信这样的发展前景是美好的,也是可以预期的。

 

吴伯雄先生在致辞中提到宁波惠台80条,他表示非常有缘,发布措施当天正好是他80岁生日。同时也很期待这些政策能够很快很好地落实。他认为两岸关系的改善需要彼此合作以及台湾内部也要朝着正确方向努力才可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台湾元智大学的博士、传雄管理顾问公司CEO吴国雄 接受记者采访 (白宇坤 摄)

 

来自台湾传雄管理顾问公司的CEO吴国雄是第一次来到宁波,对于这次的活动他感叹:“真是大开眼界!”惊叹祖国大陆建设发展如此之快,他表示,来大陆落地发展是正确选择,值得一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台商投资项目签约 (白宇坤 摄)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期间,宁波共有12个重大台商投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10.5亿美元,涉及集成电路、精密机械、金融保险、新材料、青年创业等多个领域,敏实集团、宁波酷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在宁波专场启动仪式上签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两岸领导人和嘉宾进行活动启动仪式 (白宇坤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参加活动的嘉宾 (白宇坤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嘉宾讲演 (白宇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