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各界群众畅谈60年发展变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宁夏各地鲜花锦簇喜迎成立六十周年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张喆炯:)物换星移一甲子,塞上江南展新颜。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位于中国西北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正值成立60周年。宁夏各界群众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同时,也津津乐道于六十载的发展与变化。 

 

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长城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赵耐香,从事社区工作已有15个年头,谈及这些年来的社区变化,赵耐香感触颇深,她表示,现在的生活是当初想都不敢想的:“15年前,我刚到长城社区,道路坑坑洼洼,房子破破旧旧,做饭取暖靠煤炉,烟熏火燎;现在,路平了灯亮了,绿树成荫像个公园,智能快递柜、人脸识别门禁,过去想也不敢想的现代化生活,进入了寻常百姓家。社区医院、活动中心一应俱全。我们社区有汉族、回族、满族等十多个民族,同在一个小区,大家互学互助和睦相处。”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医疗健康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马锋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对宁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变化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许多病人再也无需去“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看病,当地医院就能解决看病问题,而且医疗资源丰富:“我们过去一些颈椎的手术、或者一些大的创伤的手术,可能我们都要请北京或者上海的专家来做,或者要推荐病人到北京上海去做,但现在我们硬件设施的改善,还有我们人员去国内国际进修,进修后把这些技术带回来,现在我们当地(医院)就可以解决我们当地老百姓的这些问题。这样子不管是从我们的生活上,我们的便利条件上,最终的效果上,综合考虑的话,(医疗水平和)国内一些大城市没有大的区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宁夏城市建设高楼林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宁夏城市建设宽敞的街道和广场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和现代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劳动力开始向城市转移。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的问题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第六中学的团委书记史川军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就是为了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问题而建立的学校,如今也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的学生总共有1100多名,大部分都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年轻的教师队伍当中,基本上都是本科以上学历,近几年还要研究生学历的老师到我们学校来执教。教学设施方面都已经达到了各个市区中学最好的水平,解决了很多农民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特别受到家长的欢迎和支持。我们教育办好了,孩子就有了未来,我们宁夏就有了未来。”

 

六十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从土坯房住进了栋栋高楼,从茫茫荒滩发展到现代都市商圈;医疗水平也在不断提升,2017年全区共有医疗卫生机构4272个、卫生技术人员4.97万人,分别是60年前的13.6倍、17.1倍;教育事业从一穷二白起步,发展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居中国西部前列……六十年,宁夏回族自治区迎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站在新起点,宁夏也正以崭新的姿态向新时代继续迈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宁夏大庆活动的年轻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宁夏大庆活动的年轻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宁夏大庆活动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