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施政报告》获港媒好评:有承担有远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发表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11日出版的多份香港报纸给予报告高度评价,认为其内容有承担、有远见,展现了政府带领社会各界坚定前行、为香港点燃希望的决心与信心。

 

香港《文汇报》当日发表社评指出,报告直面施政难题,在多项困扰香港多年的事项上都作出更大承担,提出可行的解决办法。其中提出的“明日大屿”计划,是报告最令人鼓舞的亮点,让港人对增加土地供应解决居住问题、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看到切实的希望。

 

林郑月娥《施政报告》获港媒好评:有承担有远见

10月10日,香港特別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香港立法会发表她上任后的第二份施政报告。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文章还指出,此份施政报告承先启后、敢于创新,为香港制定了一份不一样、不平凡的施政蓝图。市民应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政策,凝心聚力谋发展,让施政报告带来的新希望尽快成为现实。

 

香港《商报》当日时评以《有承担有魄力 有远见有行动》为题。文章指出,报告宣布多项增加土地供应、发展多元经济、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内容全面周详,务实性与前瞻性兼备,凸显“投资未来、谋发展、惠民生”的主调。

 

文章强调,施政报告有承担、有魄力、有远见、有行动,充分展现了政府带领社会各界坚定前行、为香港点燃希望的决心与信心,值得支持。

 

林郑月娥《施政报告》获港媒好评:有承担有远见

10月10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长官2018年施政报告》记者会,回答记者提问。当天上午,林郑月娥在立法会发表题为“坚定前行 燃点希望”的《行政长官2018施政报告》,内文长达6万字,全面涵盖良好管治、房屋与土地、多元经济、培育人才、改善民生、宜居城市及与青年同行多个领域。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香港《大公报》发表题为《支持林郑愿景 点燃香港希望》的社评,认为报告内容涵盖了特区社会、政治、经济、民生各个方面。其中,“明日大屿”愿景是整份报告的亮点所在,也集中展示了林郑坚定不移带领香港继续前进的决心,是一份目标清晰、措施得力、有情有义和值得支持的好报告。

 

文章指出,林郑月娥看到了香港特区的前景和希望,也看到了妨碍港人社会团结和进步的问题所在。“她决心带领港人一起继续坚定前行,为香港燃点希望。”

 

该报另一篇评论文章也认为,报告提出来的发展愿景、具体措施、落实路径等,切合了香港短、中、长期的发展要求,同时亦全面回应了民意诉求,可谓全面、有力、明确,是一幅非常及时、非常前瞻、非常有针对性的美好蓝图。(中新社香港电)